「打工人語錄」

1.在別人眼中巨好的公司福利,什麼早、晚餐免費、加班報打車費、公司有運動場、美甲店...,這些東西都不屬於你,而是為了讓你屬於公司,最好24小時都別離開。

2.你不知道這個職場有多麼虛假,光芒是職位的,價值是工作的,離了那個位置,你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。

3.你的老闆離不開你,你就永遠沒有畢業之日。

4.勇氣,是我從20歲到30歲裡,比膠原蛋白流失得更快的東西。

5.有沒有一種事就是,其實你心裡早就不想做了,可就是放不下,那不是捨不得,是害怕,害怕第二天睜眼不知道該做什麼,有時候放棄,就是要比堅持更勇敢一點。

6.我時刻緊繃、隨時待命,指哪兒打哪兒,生活像被困在同一天裡,我真的很疲憊,沒有成長。

7.人嘛,怪別人總比承認自己不努力,要容易得多。

8.成年人的朋友圈裡,寫滿了密碼。

9.我就像是一個在跑步機上不停奔跑的人,看上去24小時不停歇,其實就在原地一步都沒有向前,最重要的是,都是別人替我安好的,連坡度跟速度。

10.我身為一個女人,值得被愛的地方,不靠生孩子。

11.從進公司第一天起,他們就告訴我一個女人在職場上的最高目標,就是超越性別,因為職場對女人有很多的不公、偏見、騷擾,所以要努力,讓你的工作價值超越性別價值,畢竟工作關係,絕對比親密關係穩定得多。

12.人很多害怕的事情,其實都是自己嚇自己。

13.外面看著挺大一間公司,裡面還是一人一格子,一人一格子,那個叫骨灰堂。

14.我已經半個多月沒有睡過整覺了,可是呢,我的工作價值,您隨手就可以扔到碎紙機裡,這就是我做了四年半的工作。

15.我不著急,失了這份業,就代表全世界所有的工作,都有可能成為我的下一個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人語錄 愛情而已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cing 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