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您喜歡我分享,歡迎追蹤,加我為好友

書籍分享"我的同學是一隻熊"

今天來分享《我的同學是一隻熊
很慶幸沒錯過這本小說~~

故事背景設定在海拔一千公尺高的霧來小學,
某天,有一隻黑熊出現在教室門口,
說:「我-想-要-上-學,可-以-嗎?」,
班上師生由原先驚訝害怕的情緒,
轉而好奇並願意接受他一起學習,
還幫他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「嘿熊」,
從寫詩、畫畫、到森林裡玩遊戲,
每一個「嘿熊」在的日子,
都是主角覺得非常快樂的一天!
全校的小朋友到全村的大人都好喜歡「嘿熊」,
為了守護這個會說人話的熊朋友,
大家都很努力保守這個「學校裡有一隻熊」的祕密。

但暑假時一個鬼哭神號的大颱風,
所帶來的土石流把村子都吞噬了,
家園不見了,「嘿熊」還會在嗎?
.....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一直以來,
我總覺得「熊」在人們的眼中,是一種奇妙的動物,
現實世界裡,熊的樣子高大兇猛,一般人都很畏懼,
但有趣的是,毛茸茸的熊玩偶,
卻是陪伴許多人長大的童年回憶。
無論是泰迪熊、帕丁頓熊、小熊維尼…等,
有關熊為角色的娃娃都很深受人們的喜愛。
小說裡的「嘿熊」也是如此,
他的溫和天真打開了大家的心扉,

這本小說的教育意義真的很高,
文句中沒有任何說明對錯,
都是要讓孩子從文章中體悟,
保護自然及與自然共存的重要
如果人類能夠深切的體悟大自然,
改變視野同理去觀看周邊的世界,
有沒有可能?世界會變得不一樣呢?

我的同學是一隻熊

最溫暖的奇遇、最揪心的故事
一所座落山中、遺世獨立的森林小學
一段山村少年與臺灣黑熊感人至深的邂逅交心
金鼎獎作家張友漁最新作品
看見臺灣山林之美與深刻的環境議題
喚醒人類內在與大自然最動人的情感連結

圖片來源:讀墨
讀墨

其他書籍

書籍|跟一棵樹聊天,聽他的人生哲學

arrow
arrow

    Fencing 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