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住在焦慮星球

 

人們向來受到科技影響,科技是一切的基礎,從語言和書寫,最後到了資訊科技,社會、經濟、政治、環境都有變化,我們的生活步調,也比以往更快了。

 

書中作者的這句話:

我有時候覺得我的腦袋像電腦開了太多視窗。桌面太多的檔案。我的腦中有一盞轉呀轉的七彩霓虹燈,讓我動彈不得

彷彿作者幫我訴說一樣,我聽到心裡不自覺發出的讚嘆:「沒錯!這是我現在的感覺!」

我們住在焦慮星球》的作者麥特海格(Matt Haig)來自英國,他本身便是一個憂鬱症患者,前一本描述憂鬱症的書《活著的理由》之後,作者在《我們住在焦慮星球》想帶領讀者分享某次和他人筆戰而焦慮的事件為起頭,紀錄自己的針對焦慮的任何思緒,與其說是分享,倒不如可說麥特透過自我文字輸出,來進行自我療癒的過程。而被影響的我們,又還能做些什麼,來讓自己好過一點。

 

 

我們住在焦慮星球

每一次的閱讀,會隨著每回的情境心態不同,所獲得的啟發都會有所不同。

希望推薦的這本書能幫助目前焦慮的我與你/妳。

 

我們住在焦慮星球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encing 543 的頭像
    Fencing 543

    Fencing 543 - 擊劍ㄛ四三

    Fencing 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